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文艺

《中国文艺》 20170923 向经典致敬 本期致敬人物——表演艺术家王铁成

来源:央视网2017年09月24日 00: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4日 00: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大器晚成的王铁成40岁的时候还是中国儿童剧院的一名普通演员,那一年,为了缅怀周恩来总理逝世而排演的话剧《转折》正在寻找特型演员,他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毛遂自荐,结果这一试,中国的戏剧舞台上就多了一位被称为与周总理最为神似的表演艺术家。随后 ,他又在《西安事变》、《李四光》、《周恩来》等影视作品中多次饰演周总理,成为了一生只饰演一个角色的艺术家,他也因此在纪念中国电影百年时被推举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中国文艺》 20170923 向经典致敬 本期致敬人物——表演艺术家王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