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莼味腊香土家情 20171110

来源:央视网2017年11月10日 16: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农田餐桌—莼味腊香土家情》

本片向观众介绍了湖北省利川县的两个特色农产品莼菜和黑猪腊肉。利川市隶属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它位于中国湖北省的西南部,邻接重庆市,临近长江。北部为利中盆地,清江自西向东横贯利中盆地,平川大坝与山地丘陵镶嵌两岸。因为土地肥沃,物产丰富,为有利之川,故名"利川"。此次《农广天地》农田餐桌系列节目摄制组一行人就来到了利川。首先拍摄的农产品是莼菜,莼菜是一种珍贵的水生蔬菜,是多年生宿根水生草本植物,归于睡莲科莼菜属。利川独特的气候资源为莼菜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被称为莼菜生长的乐园。 利川当地的农户都放养一种土猪,2009年,国家农业部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将这个类群的土猪统称为恩施黑猪。恩施黑猪按照传统工艺制作而成的美味——腊肉,是土家族人的一道特色美食。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让我们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利川,去看一看那里的特色农产品莼菜和恩施黑猪腊肉以及当地餐桌上不同寻常的美食吃法。

播出时间:2017年11月10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0日 16: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利川市隶属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它位于中国湖北省的西南部,邻接重庆市,临近长江。此次《农广天地》农田餐桌系列节目摄制组一行人就来到了利川。首先拍摄的农产品是莼菜,莼菜是一种珍贵的水生蔬菜,利川独特的气候资源为莼菜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被称为莼菜生长的乐园。 利川当地的农户都放养一种土猪,2009年,国家农业部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将这个类群的土猪统称为恩施黑猪。恩施黑猪按照传统工艺制作而成的美味——腊肉,是土家族的一道特色美食。(《农广天地》 20171110 莼味腊香土家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