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记住乡愁第四季

《记住乡愁》 第四季 20180119 第十四集 太平镇——同心同德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9日 21: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9日 21: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支援两万多红军渡赤水,给毛泽东、朱德提供住宿。地处川黔交界的一个偏远小镇——太平镇,曾在中国历史上写下如此浓墨重彩的一笔。1935年1月的一个早晨,平时热热闹闹的太平古镇变得异常冷清。因为听说一支部队要来,恐慌的居民纷纷躲进了山里。然而,两万人的队伍进了古镇,连百姓家房子漏雨这样的事都会伸手相帮。信任的信息传递着,镇上又重新热闹起来。疲惫劳顿的红军需要休整,可两万多人,住哪儿?吃什么?一个小镇怎样承担?有着同心同德之风的古镇人,奇迹般地解决了这些大难题,还为红军提供了指挥和备战场地、总司令部驻地、临时医院等。当地中医胡大成,还向红军赠出了治疗枪伤的秘方;而红军回赠他的是一本珍贵的西医医书。就这样,在艰苦时日里,古镇人与红军齐心协力,营造出一处坚实而又温暖的港湾。 (《记住乡愁》 第四季 20180119 第十四集 太平镇——同心同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