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记住乡愁第四季

《记住乡愁》 第四季 20180131 第二十二集 惠远镇——守土护边 尽职尽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31日 21: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31日 21: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如今,这句诗已经广为人知,但很多人不知道,这是在林则徐从钦差大臣沦为掌管粮饷的差役,遭遇人生巨变,被流放告别家人时写下的。“虎门销烟”之后,林则徐被革职查办,年近花甲的他,被发配到新疆天山脚下的一座小镇——惠远。这座边境旁边的古镇,北依天山,南邻伊犁河,东与伊宁接壤,西近哈萨克斯坦。自古就是通往中亚、连接南北的军事要塞,是威震西域的新疆第一大城。虽是流放充军来到此地,但对林则徐而言,这里将是另一个“卫国舞台”。他时刻谨记心中的“天职感”,“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灯盏,始终亮在心间。 (《记住乡愁》 第四季 20180131 第二十二集 惠远镇——守土护边 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