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加油!向未来》《朗读者》摘“星光奖” 央视创造传媒综艺实力获肯定

CCTV节目官网-CCTV-1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04日 11:51 A-A+

央视网消息:

昨晚,第25届电视文艺“星光奖”于宁波颁发,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以及由央视综艺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朗读者》,荣获“电视文艺栏目大奖”,在四个获奖节目中占据两席。“星光奖”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是中国电视艺术最高政府奖。此前,在上海白玉兰奖中,也出现了《加油!向未来》与《朗读者》“角逐”的场面,央视创造传媒的综艺节目制作实力获得业内肯定。

践行使命担当,坚持价值引领

《加油!向未来》铸就科普节目第一品牌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加油!向未来》迅速落实这一指示精神。作为全国首档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与国家战略实时共振,既用现代电视手法承担起科普的使命,也展现出近年来我国尖端科技成果及科技创新的脚步。节目开创了科普节目的新模式,掀起了“泛科技类综艺节目”热潮。《加油!向未来》第一季曾入围第23届上海白玉兰奖,并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2016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称号;第二季节目再度创新升级,此次获得业内高度认可,被授予中国电视艺术最高奖项之一“星光奖”,可谓实至名归。

 

 

严谨的科学态度、综艺化的表达方式

定义科普节目工业化标准

把科学实验搬上综艺化的舞台,向全民普及科学知识”一直是《加油!向未来》的核心理念。节目制作团队与中国科学院、科技部、中科协、空军、中航等科研院所和国家部门通力合作,邀请大科学家加盟,达到科学属性的权威高度。“高冷”是科普节目必须面对的课题,也对节目制作团队提出了更高要求,而《加油!向未来》坚持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极致的视听表达,达到了 “科学性”与“综艺性”的统一:“歼10战斗机与百米飞人张培萌赛跑”、“蛟龙号深潜”、“北斗导航放牧”、“复兴号”、“导盲犬”、“真空塔自由落体”等实验项目从播出效果到新媒体传播均有出色表现,其中“导盲犬”短视频单条点击量超过9000万、“人机赛跑”短视频单条点击量超过8000万。

 

央视创造传媒:市场化探索下的内容创新领跑者

 

 

央视综合频道联合央视创造传媒制作的《加油!向未来》,作为国内首档大型科普节目,开辟了“泛科技类综艺节目”蓝海。央视综合频道总监张国飞在谈到什么节目才能引领行业方向的时候称,媒体始终紧扣时代脉搏、坚守匠心、勇于创新。在传播知识之外,助推一个领域的发展,并起到行业示范作用。在《加油!向未来》的引领下,去年以来,各个播出平台也相继推出了多档科技类节目。

综合频道副总监许文广也曾解释了《加油!向未来》这档节目的意义:央视综合频道节目的成功都是主流价值的成功,我们一直在进行原创节目的创新,《加油!向未来》是面向未来的节目,我们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和普通家庭,一起加油!向未来。

此次“星光奖”,央视综艺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文化情感节目《朗读者》,继白玉兰奖之后,也再获殊荣,成为文化类节目的典范之作。央视创造传媒总经理、总编辑过彤表示:“央视创造传媒是国家电视台的内容提供方,必须始终把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起来,实现社会效益是公司的第一目标也是终极目标。我们希望在机制创新中寻找到创新的原动力,继续依托平台、深入市场,成为新时代主流价值内容的创新者、传播者和领跑者。

 

 

目前,《加油!向未来》第三季节目已进入紧张的筹备期,预计于今年暑期档回归。节目将继续围绕“科学普及”这一核心宗旨,用“大国科技”展现我国最新、最优的科技成果,以更丰富的电视表现形式和舞台呈现手法来打造“有意思、有意义”的科学节目。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