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康辉欧阳夏丹李思思......央视主播难忘的高考记忆

CCTV专区 CCTV主持人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7日 14:47 A-A+

央视网消息:

苍天,又到高考啦?

是哒,又到高考啦!

现在的你,还能记得起当年的自己吗:紧张到茶不思饭不想?拿到试卷大脑一片空白?还是唯我独尊超级平静?反正不管怎样,你们眼中就是“学霸”(划掉)“学神”代名词的央视主播,当年的高考记忆可有点精彩哦~(手动坏笑)

来看看,你和哪个主播属于“同款”考生——

康辉: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放松

1

中考时,康辉的成绩跻身石家庄市五强行列。高考时,他的分数线人大、北大都可以上,但他却决定考中国传媒大学,康辉是那年广院文化成绩最好的学生。回忆起高考前的那段日子,康辉说:“对待高考,毛主席那句话最适用:战术上重视,战略上藐视。越到这个时候,越是需要放轻松的时候。听听音乐,玩玩游戏,让自己满血出发!”

欧阳夏丹考试前因为太紧张而肚子疼

1

作为《新闻联播》当家女主播,欧阳夏丹从广西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中国传媒大学,并成为当年广西考区唯一一个考入广院播音专业的考生。夏丹是1995参加高考的,一晃已经过去23年了,但是她仍然清晰记得考试前因为太紧张而肚子疼。回忆当年,夏丹感慨道紧张是因为重视、在乎,但无数事实证明,人在越放松的状态下才能发挥得越好,放轻松才能去享受这场人生中难得的挑战!

李思思苦不堪言但从容享受

1

2004年考入北京大学,2008年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大学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李思思回忆当初备战高考的日子,直言“苦不堪言”,但现在回过头去看顿觉甘之如饴。看似痛苦或压力重重的挑战终会变成永远回不去的曾经,每每回味更觉略带甘甜。

劳春燕:跳级毕业的“复旦才女”

1

1990年,高中毕业的劳春燕放弃了保送的资格参加了当年高考,并一举成为浙江高考文科第四名,考进了复旦大学新闻系,大学期间被师生赞为“复旦才女',是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跳级毕业。

柴璐:两次参加高考 险些与播音专业擦肩而过

1

17岁的柴璐第一次参加高考,向着着梦想中的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专业发起了挑战,一试二试顺利通过并且成绩名列前茅,可惜在第三轮面试中没能通过。对于没有考上的原因,柴璐回忆说是因为自己先天性斜颈。经过与家人多次深思熟虑之后,做完手术的柴璐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次高考,第一次遗憾的经历并没有让她受到打击,相反让她更加坚定了追求心中梦想的决心。柴璐说:“第二次高考填报志愿时,只填了一个学校一个系。”就是以这样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坚定的决心,柴璐最终考上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

点击观看视频:

柴璐分享与播音专业擦肩而过的经历

柴璐:以破斧沉舟的勇气选择两次高考

结束语

六月是奋斗的季节,六月也是收获的季节。希望参加高考的同学也能像央视主播们一样珍惜这份难得的经历,满怀信心,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