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明星、名人、老百姓和城市主政者,谁更适合当城市形象大使?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5日 09:46 A-A+

8月12日21:45《对话》来到四川凉山州,正值当地最隆重的火把节,也是全年的旅游黄金时间段。来自不同城市的主政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话题#文化旅游的中国时刻#。在本期《对话》中,也给五位城市主政者设置了考题,五位城市主政者会选谁来推广城市形象?他们的选择都不一样。

茂名:我们早已有了文化名人做代言人

广东省茂名市委副书记 市长许志晖:我们早已有了文化名人做代言人我会选文化名人。我这里戴着一个徽章,这个徽章上写的是“好心茂名”,中间是一个好字,下面四个字,好心茂名其实是我们的文化名片。茂名是一个人名,是东晋时代的道家神医潘茂名,他悬壶济世,救治百姓,在隋朝以他的名设茂名县。1000多年以后,新中国沿用了茂名作为我们这个城市的名字,可以说他的仁心善举是茂名好心文化的源头。当然还有我们茂名的冼夫人,所以历史文化名人已经成为我们的文化名片了,已经是我们最好的代言人了。

抚顺:雷锋就是我们的城市代言人!

辽宁省抚顺市委副书记 市长杨维:雷锋就是我们的城市代言人!如果在抚顺,我就选第三个答案,用一个老百姓最熟悉的、抚顺有抚顺的特色,大家都知道雷锋精神是从抚顺走出来的,雷锋还长眠于抚顺。在抚顺人的眼里雷锋永远是我们的形象代言人,特别是我们一年一度评选百姓雷锋的活动,已经评了十几年了,都是从最基层的老百姓评选出来。

凉山彝族自治州州委书记要亲自出马为城市代言?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彝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林书成:我这个形象我不知道观众席上的凉山老百姓同意吧,我能行吗?(欢呼声)我打着火把,带着大家,搞好我们的旅游。

主持人选陈伟鸿被邀请当代言人?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 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要选一个的话,我说伟鸿老师,我看您的身上都兼具了,我希望你能当我城市的形象大使。

肇庆:请现场嘉宾做代言人

赖泽华 广东省肇庆市委书记:如果让我选,我会选一个我们蒙曼老师,尽管她没有到过肇庆,她点赞肇庆,用一首诗来点赞肇庆,她说“鼎湖天下素,苍苍横翠微,遍种菩提树,不持一砚归”,把肇庆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拿捏得很准。

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副教授蒙曼:我特别感动,还有选我,谢谢谢谢。一个城市走一百年也好,一千年也好,能留下来的东西是什么?我个人倒觉得,没有比文化更长久的东西,明星能够演出好作品,代表的也是背后的文化力量,一个老百姓能够表现出一个好的城市精神,他背后表现的也是文化的力量。一个主政者主推的更是这个城市的真实的精神风采。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