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主政者做客《对话》答严肃考题,三届领导十多年完成的是什么项目?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5日 09:47 A-A+

好城市如何能做一个真正的魅力中国城?做为市长,要打造城市的风景线,但是如果遭遇改造城区资金缺口怎么办?如何讲好自己的城市故事吸引更多游客?面对现场考题,城市主政者们使出浑身解数,现场联系自己城市解决难题。更多内容敬请关注8月12日21:45《对话》#文化旅游的中国时刻#!

三届领导十多年完成的是什么项目?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 凉山彝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林书成告诉我们,他曾遇到的项目投资缺口比较大,当时是70年代围湖造田,邛海的湖面面积已经减少到27平方公里,邛海的水质已经下降到3类、4类水质,这个情况下要治理,要考虑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邛海湿地整个投资是51亿,治污纯粹政府投资,银行贷款在当时贷不到什么钱,政府就决定每年安排一点钱,持续三届领导班子干了十多年,分六期,现在看到的邛海湿地恢复到了34平方公里,前后一共是拆迁了有9000多户、共35000多人,老百姓生活的环境好了,邛海湿地现在的水质恢复到一半是一类水质,一半二类水质,都达到饮用水标准。

招商引资寻找最专业化团队解决问题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 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书记表示,他们最近在推动武当永乐古镇的建设,选择的是用招商引资的方式来筹备资金,解决资金问题。因为茂名城市很年轻,没有老城区改造,做文化特色小镇选择招商引资,因为只有让这种专业化的团队,用市场化手段去参与,才有可能可持续经营,应该说企业投资回报,老百姓的合理利益,以及在政府引导之下老百姓有序参与这个项目的话,这种长期的利益保障,应该都能够体现出来。

让旅游现代化,更有个性

广东省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带来了一个节目在现场表演,并介绍星湖荡舟是在广东最早的传统的粤曲,七星岩是国家的历史名胜,过去七星岩主要是慢节奏,观光旅游为主,因此客源增长幅度就不大,要符合现代旅游变化的需求,通过快节奏参与式来去打造包装,于是就在七星岩,七星湖畔修了21公里中国最美的绿道,每周都有主题徒步活动,让大家全民体育的健康盛宴,旁边有一个村子叫岩前村,通过民俗酒吧、书屋等等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通过老歌新唱,传达的就是要创意、创新、才能够把景点包装推出去。

茂名市长揭秘全世界最早的快递广告!

广东省茂名市委副书记 市长许志晖说,茂名要讲的故事,要从荔枝讲起,“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这是全世界最早的快递广告。“可是大家不知道,杨贵妃的笑颜是为茂名荔枝而绽放的,在我们庚子镇有一个贡园,贡园里边1300岁成长于唐朝的荔枝树,现在还能够结果。要继续讲好茂名的荔枝故事,做了一个尝试,我们沿着过去的古意道,今天的包茂高速,因为这条高速把茂名又跟西安古都长安联系在一起,所以我们沿着古意道北上,在西安举行的一个我们的荔枝高速的这么一个宣传推广,我们让一骑红尘妃子笑,原是茂名荔枝来,成为茂名荔枝小镇,成为茂名旅游文化的一个新的广告词。”

老工业城要变新颜,讲新故事

辽宁省抚顺市市委书记 市长杨维说,在抚顺有100年以上的建筑物,厂房、设备等,其中有40多处可以保存下来作为工业遗迹进行开发利用,如果不保护,故事就会销声匿迹了。“这里面有采煤的素井、发电厂的量水塔、运煤的小火车等,这些都标志着中国工业文明史的发展过程,都有很多的故事。我们也想打造出工业旅游,让这些工业文明史展现给全世界,让更多游客享受工业文明。我们有一个老发电厂,建厂110年了,曾经是亚洲最大的发电厂,现在有若干个文化创意公司竞相在这里搞设计。有想搞成影视基地的、有想搞成创意产业园的,这样一个老工业城市想展现出类似北京798的风格。在不远的将来,在抚顺的老工业机电基础之上,就会出现在老量水塔里面可以喝咖啡,在老厂房里面可以拍电影,在老仓库里面可以演节目,在小火车里面可以谈恋爱,逛风景,这样一个老工业城,一定会旧貌变新颜,老故事一定会产生新意。”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