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国宝知识点 之 广东省博物馆推荐 清乾隆农耕商贸图外销壁纸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19日 17:34 A-A+

 

【清乾隆农耕商贸图外销壁纸】

清乾隆农耕商贸图外销壁纸,最早由Lascelles(拉索斯)家族购买,挂在自己的庄园Harewood House(夏活庄园)中的中国房间内。Lascelles(拉索斯)家族的大家长老亨利,曾担任东印度公司的的董事(director)。他的小儿子,约克号的船长小亨利,在1741-1748年间,曾3次乘约克号到访中国广州港,这组中国壁纸很可能就是小亨利在到访中国时购得。

但也还有另一种推测,据庄园的装修工作日志记载,装修工人是于1769年12月装挂了这些中国壁纸。所以,这组墙纸也极有可能是在小亨利到访中国许多年之后才购买并带回英国的。

如今,Harewood House已是英国一级保护历史建筑,而当时拉索斯家族购买的20多卷中国壁纸,除广东省博物馆回购的这12幅之外,剩下的目前仍悬挂在庄园的East Bedroom(东方卧室),在每年夏季向公众开放。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