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新造车势力量产不是事,最担心的问题是卖不出去的问题?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1日 10:57 A-A+

未来出行领域的闯入者远不止一家,阿里、百度等大大小小的互联网企业早已纷纷跨入这一新赛道。他们举起的是“队友”的招牌,他们到底是“对手”还是“队友”?面对赛道上不同思维模式的新老制造企业,他们更偏向与谁结盟?他们天然的互联网基因又会给这个生态中的其他角色带来怎样的思维变革?新老车企联手将带来的最大改变是什么?他们会彻底改变“造车”甚至“制造业”的逻辑吗?

新造车势力最担心的问题是卖不出去的问题?

在现场,嘉宾互相调侃,合作这件事情,就像男孩追女孩,而和长安汽车的合作,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认为,他们一直都在关注未来汽车的发展,他认为长安是新势力造车里边,不靠谱里边最靠谱的一个。“靠谱的地方,因为他们有原来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和运行机制。而这种机制,实际上恰恰是弥补了传统汽车产业的一些劣势。同样,作为互联网企业,或者新势力造车进入到这个产业,要把产业里包括原有传统汽车的优势,系统的集成在上面也面临很大的困难。”

“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讲,量产交付可能是需要担心的问题,但谈起与长安或者江淮的合作,蔚来创始人李斌说,他从不担心交付的问题,也从来不担心量产的问题。他最担心的就是卖不出去的问题。真正难的还是,你的车交给用户以后能不能服务好,能不能持续保证车的销量,这些其实都是真正难的事情。因为制造这些都是有标准答案的,做好了该做的事情,自然能产出来。像我们一天最多时候产200多台车是吧?我觉得真的没有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新造车势力和传统车企的关系是“队友”还是“对手”?

新造车实力和传统车企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样的?他们如今愿意“喜结连理”了?

清华大学教授赵福全认为,他们为什么愿意“喜结连理”,说明是各取所需。“传统车企和新造车势力都认识到了未来的发展需要的能力,我认为这可能是老大们有这种战略判断,这个不仅仅在中国,在世界也如此,曾经如此,未来更需要如此,这是第一。

第二,有了“喜结连理”就能形成一个美满的婚姻,最后能够生出大胖小子吗?是形式上的喜结连理?还是真的存在着各取所需?能不能成为一个正确的商业模式保证能够有长远、幸福美满的婚姻。”

新造车势力真的挺靠谱?

新造车势力靠谱吗?对这个问题,李斌的回答是,八个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清华大学教授赵福全认为,一个汽车产业,或者一个品牌,用历史的长河看,它是一个马拉松式的产业,像李斌这样的新势力造车其实也是蛮有机会的。“四年前大家认为是狼来了,是一群野蛮人造车,一开始他们更多的是讲故事,大家觉得可能不靠谱,经过这四年的努力,大部分新造车势力都在努力地投入自己的真金白银和人生梦想,在努力的践行,他们其实是一群靠谱的人,他们真的挺靠谱的。”

面对未来出行 新造车势力也要转型?

李斌认为,其实造车新势力也不一定代表新模式,现有的公司也不代表没有新思维。“和别的一些现有的汽车企业的合作,还是看这个市场的机遇到底在哪?双方的优势到底在哪?我这个基于商业理性的判断,然后大家有共同的目标,因为本身这个公司也是一个新的公司,我们就可以。”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认为,实际是面对一个新产业要满足客户新需求,人类进入新时代的时候,哪家都要有新打法,问题你改变了你曾经的东西,这是核心。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