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市长《对话》大PK:我的城市更幸福!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1日 16:58 A-A+

央视网消息: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由国内最大的电视媒体,最权威的统计机构,覆盖最广的邮政企业联手打造。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04个城市和300个县,是规模最大的民间问卷调查和媒体调查。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连续六年,每年调查10万家庭的经济主张,拥有中国最庞大的媒体调查数据库。在中国,什么商品最受欢迎?什么市场最有前景?哪种理财最被看好?哪种投资最受追捧?什么人最想买房、买车?在中国,什么是最被百姓关注?什么是最让百姓头疼?哪里的人最幸福?怎样生活更幸福?

市长大PK:我的城市更幸福!

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在全国人民的关注和厚爱下,重庆成了旅游的热点。用三个数字来说明一下,去年世界旅游及旅游业理事会评出全球旅游增长最快城市的榜首是重庆。抖音短视频播放重庆103亿次位居全球第一,然后这个热延续到今年的春节。今年春节来重庆旅游的有4700万人次,全国第一。

昆明市市长王喜良: 2018年昆明获得了联合国18届国际花园城市金奖,世界第一春城。给各位朋友朗诵首诗“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昆明一年的天气如2、3月份凉爽,一年四季鲜花盛开。“夜半风声似水声,五更春雨遍春城”,半夜的时候吹过一声风,洒在你家的屋檐上,像淅淅小雨催你入眠,五更时候一场春雨洒遍整个春城。这是有文字记载以来昆明春城的最早来历,有600年历史,是明代著名的文学家杨慎所作。

银川市常务副市长李鸿儒:银川,因贺兰山而生,因黄河水而兴,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丝路的乡愁,是美好银川的生动诠释。如果你是初到银川,贺兰晴雪长河落日的胜景,会让你眼前一亮。如果你常来银川,这里既有现代化生活的气息,又有诗和远方的意境。如果你住在银川,互联网+时代的智慧生活,将使你感到这座城市焕发出勃勃生机。好山好水,好城又有好人,欢迎大家到银川看一看,走一走,体验美好,感受幸福。

哪个年龄段的人幸福感最强?

现场有一个小调查,看看哪个阶段的人最幸福?

A 18到25岁,B 26到35岁,C 36到45岁,D 46到59岁?E 60岁以上。

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认为重庆18到25岁的幸福感最强,因为到重庆旅游的统计这个年龄段是最多的。

昆明市市长王喜良也认为18到25岁的幸福感最强,但加一个60岁以上,特别是云南的昆明的60岁的老人,特别幸福,有存款,有房子,身体好,最重要的是60岁以上的人,更加追求的是生活的质量,环境质量,而昆明是最好的,所以他们最幸福。

银川市常务副市长李鸿儒:如果就银川市而言的话,应当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推动者和建立者。他们目睹了祖国和银川天翻地覆的变化,可谓有辛苦的付出才倍感收获的快乐,所以他们感觉到最幸福。

男人更幸福还是女人更幸福?

昆明市市长王喜良我认为昆明的女人更幸福。在昆明女人的就业机会比男人多,其他城市的女性看花要到公园。昆明的女性房前屋后,大街小巷,客厅卧室都充满着鲜花,所以她们幸福。

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认为,在重庆女人很幸福,因为女人幸福就会有家庭的幸福,家庭幸福就有全社会的幸福。

银川市常务副市长李鸿儒:我看银川的男人更幸福,银川的女性更善良更勤劳,承担的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很大,教育孩子的这个问题上,我感觉到女同志付出的更多,更焦虑一些,所以幸福感稍微少一点,我们银川也向昆明学习,也有鲜花产业。

而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的调查结果显示,女性比男性有更强的幸福感,女性占到了52.88%,男性是50.37%。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