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提升市民收入,这几个市长有绝招!

CCTV节目官网-CCTV-2 对话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1日 17:11 A-A+

钱包鼓不鼓直接影响中国人的获得感。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面向10万中国家庭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受访者与其2019年收入会增加,不同人群中谁的信心会更足?在祖国的东部地区收入崛起的信心最足?是什么在支撑中部强烈的信心?关注《对话》3月10日21:48《美好城市画像》!

幸福感的来源,收入最重要?

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副主任认为,其实女性有女性幸福感的来源,从进化的角度来讲,女性的幸福感的来源是对于亲密关系的经营,而男人他的幸福感是来自于打猎的能力。在当今世界,幸福感的来源是不一样的,研究发现,男人的压力会大一点,所以不仅从幸福感、从寿命上女性也会更长寿一些。所以就希望无论是男性和女性,把握住自己的幸福感的要点,同时也要规避掉压力,这些风险能让自己更幸福!

昆明市市长王喜良觉得是生态环境可以提升大家的幸福感。小康以后,中国人的梦是什么?答案是健康梦。追求健康是我们的幸福。那么怎么保证健康?是空气质量、生态环境。

银川市常务副市长李鸿儒认为收入和生态环境很重要,收入是保障幸福的一个重要基础保障。生态健康应当是将来支撑幸福感,支撑健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要素。

张连起给出了他的观点,国家连续六年可支配收入跑赢GDP,这是个很重要的方面,获得感第一步,有收入以后,才能可能更有体面工作了,更良好的教育了,更加充分的医疗等等,因为这是就业的重要支撑。首先有了获得感,幸福感也就在其中了。收入是幸福感的基础。

重庆提升市民收入的绝招是大数据智能化引领?

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对重庆来讲,去年实施的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就是我们提高收入的一大举措。这个行动实施以来,我们去年大数据产业增长了19%。而以此所引领的我们重庆的智能化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长是20%,然后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生产效率平均提升67%。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无所不在。

昆明提升市民收入的绝招是以产业保就业

昆明市市长王喜良:增加收入首先是要让市民充分就业,前提是要有产业。因此昆明大力发展的是打造中国西部硅谷,与华为合作打造5G产业、数字经济,还有大健康产业。通过这些产业的发展,让市民有充分高端的就业机会体,让工作更体面,收入较高,更重要的一点,低收入人群,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人口,这些失去劳动能力,身体残疾,不能务工和外出打工的人采取的方式是聘其作为公益岗位,每个月500到800,这样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能够达到3500的标准,政府要关注的是农村的贫困人口和城市的低保人口。把这些低收入人群的收入能够大幅提高,才是政府最要关注的事。从10万到12万,没有幸福指数,但是如果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从1000提高到5000,幸福感就会大幅提升。所谓产业兴,收入增,在增加居民收入的过程当中,要紧紧围绕产业,把产业兴旺作为增加居民收入的一个重中之重去抓。昆明非常关注青年的收入,关注青年和大学生创业创新问题。

银川提升市民收入的绝招是设立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中心

银川市常务副市长李鸿儒认为,银川在2017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和银川市人民政府,签订了一个《携手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然后我们在这个协议里面提出来,就是北京的中关村,在我们银川市也专门设立了个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中心。那么这样子过来以后,带动了我们银川当地的青年和大学生,将近20多万人加入到这样一个创业大军当中。那么有青年和大学生引领和创办的企业,现在短短一年增长了2000多家。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