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声明

CCTV节目官网-CCTV-10 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4日 14:03 A-A+

近期,我台发现有机构擅自以中国诗词大会名义,通过小学智慧家长”“贝壳之声”“贝壳学习馆”“贝壳课堂等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学习、网络授课等活动,并通过前述微信公众号大量发布和传播含有中国诗词大会文字、央视综合频道标识及央视《中国诗词大会》节目主持人、嘉宾肖像和姓名的宣传材料。

 

经核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就前述活动郑重声明如下:

 

1、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科教频道及《中国诗词大会》栏目组从未许可前述各微信公众号以中国诗词大会名义对外开展任何活动,从未许可前述各微信公众号使用央视综合频道标识、节目主持人及嘉宾肖像与姓名。

 

2、名为小学智慧家长”“贝壳之声的两个微信公众号账号主体均为北京乐学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名为贝壳学习馆”“贝壳课堂的两个微信公众号账号主体均为北京跟谁学科技有限公司。央视各部门、频道、栏目及下属单位(简称央视各机构)与两公司均不存在任何形式的合作关系,亦从未许可两公司使用央视、央视各机构及央视节目名称(简称)和商标、标识。两公司擅自以中国诗词大会名义举办的任何活动,以及通过任何渠道(包括但不限于前述各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涉及央视的信息,均与央视无关。

 

3、相关机构和个人在微信公众号中开展文章推送、海报宣传、群内学习等活动时,擅自使用央视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电视栏目名称进行傍名牌”“搭便车,已涉嫌不正当竞争;擅自使用央视商标、标识的行为已涉嫌商标侵权;擅自使用他人肖像和姓名的行为已涉嫌侵害他人肖像权、姓名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已就相关机构的前述侵权违法行为采取维权行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此提醒社会各界及广大观众朋友提高警惕,切勿轻信受骗。任何组织或个人如因前述活动或相关机构的不法行为遭受财产损失或其他损害,请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提供线索或证据材料(邮箱:youxiang@cctv.com),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报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严肃追究涉事机构和个人的法律责任。

 

特此声明!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201936







860010-1119065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