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变便宜了的娃娃鱼 20190523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24日 00: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在湖南张家界的山洞里,顺着灯光看过去,一种古老的生物随处可见——娃娃鱼,这种活化石曾经有一段时间似乎要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何以在这小小的山洞里还生活着这么多的娃娃鱼呢?

我们常说在开发中保护,今天介绍的娃娃鱼可以说是做了一个很好的注脚。有那么一段时间,因为人们的滥捕滥杀,娃娃鱼变得稀少了。为了保护这一物种, 在严格的管束中,有人开始尝试人工繁殖。久而久之,娃娃鱼的养殖还真在全国很多地方比如湖南、陕西、江西、重庆、四川、广东等地开了花结了果,并且数量越 来越多,我们从娃娃鱼的身价过去动辄一两千元一斤到如今的一二百元一斤便可见一斑。所以说,在开发中保护,运用好了,的确是一个值得肯定的思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4日 00:00

视频简介:在湖南张家界的山洞里,顺着灯光看过去,一种古老的生物随处可见——娃娃鱼,这种活化石曾经有一段时间似乎要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何以在这小小的山洞里还生活着这么多的娃娃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