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绿色人生,健康无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大型禁毒宣传活动“亮剑2019”即将来袭

CCTV节目官网-CCTV-12 热线12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21日 11:37 A-A+

2019年上半年,公安禁毒题材电视剧《破冰行动》成为现象级热剧。该剧较为真实地还原了2013年广东省公安厅对汕尾博社村展开的“雷霆扫毒”行动,形象地展现了缉毒警展开禁毒工作时,所面临的种种困难,为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体验。然而,虽然是真实故事改编,但影视作品终究有局限性,对于禁毒工作中存在的种种困难,依然是管中窥豹,不可见全斑。

真实情况下缉毒工作中要面对的,往往是不断的变量,以及比影视剧更凶顽狡猾的敌人,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取得突破才显得难能可贵。

▲《2018中国毒品形势报告》发布会

▲《2018中国毒品形势报告》发布会

2019年6月17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18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截至目前,全国吸毒人员共有240.4万名,同比下降5.8%;全国新发现35岁以下吸毒人员同比下降31%;全国戒断三年未发现复吸人员207.3万名。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国内禁毒形势呈现整体向好、持续改观的积极变化,但毒品一日不绝,禁毒工作便一刻不能停止。

  2019年,我国发现的吸毒人员中,冰毒滥用人员135万名,占比56.1%,冰毒取代海洛因成为了新的“头号毒品”;加拿大宣布大麻“合法化”以及美国多州宣布娱乐和医用大麻“合法化”以来,从北美洲向中国走私大麻案件增多,大麻滥用呈上升趋势;“暗网”“互联网+物流”等贩运手段相比以往更难打击;具有较强伪装性、迷惑性的新型毒品种类不断增多。因此,禁毒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

  2019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为做好防毒、禁毒工作,配合打赢人民禁毒战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将在6月20日至6月26日期间,联合国家禁毒办、公安部禁毒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戒毒管理局等,推出国际禁毒日系列节目“亮剑2019”。

“亮剑2019”系列节目播出期间,将在小屏端为广大观众、网友带来一场崭新的视听盛宴。全景VR带领观众看曾经的制毒工场;禁毒Vlog,走进校园,走进商场,听大家对毒品的看法;“亮剑之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联袂,讲述不一样的禁毒故事;人物专访看缉毒工作背后,那些无名英雄的默默付出。除以上外,节目播出期间,还有吴京、黄晓明、张嘉译、罗晋、王劲松、李玉刚、任嘉伦、闫妮、万茜、任达华等众多明星在线打CALL。

  6月20日起,“禁毒之战2019”系列专题片将于每日中午12点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围绕公安禁毒、司法戒毒等多方面,展示真实的禁毒第一现场。《猎毒者》看一座制毒工场的疯狂与毁灭;公安民警《边境擒毒》守卫一方幸福;珠海公安《海陆行动》正在进行;戒毒所里看吸毒人员的《错位人生》;边境线上缉毒民警与毒枭进行《沉默的较量》。在这里,关于禁毒,你想看到你想知道的全都有。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将为观众带来90分钟超长直播,深入禁毒一线,重访“破冰”原型,在两广、福建,见证新时代的“虎门销烟”,走进庭审现场,直击罪恶接受审判。权威嘉宾解读最新“毒”情,记者专访,看无名英雄的“马赛克人生”。还将有神秘嘉宾做客直播现场,他,是《破冰行动》的重要角色,他,曾在剧中为我们带来无限感动,他究竟是谁?

▲猜猜他是谁

▲猜猜他是谁


   “绿色人生,健康无毒”

  2019年6月26日

  中午11点30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视社会与法频道

  《亮剑2019》

  即将到来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