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刻不容缓 黄花菜求水 20190626

来源:央视网2019年06月26日 23: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的高温干旱天气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当地的黄花菜正进入抽薹期,正是最需要水的时候,村民能等来渴望已久的水源吗?为了改变过去漫灌对水的极大浪费,村民都想抓紧改建滴管设施,可是改建的资金又将如何筹措呢?

古语说得好,水兴则邦兴,邦兴则民安,可见水的重要性!从引来黄河水进行灌溉,从漫灌到滴灌,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的村民一直在和缺水做抗争,缺了水 源就等于他们种植黄花菜被掐住了咽喉,而且也中断了他们脱贫致富的希望,所以,当地人种植黄花菜的故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各种和水打交道的故事,给了我 们很多的思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26日 23: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黄花菜学名萱草,耐瘠耐旱,适应当地干旱少雨,蒸发量大的气候条件。2016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因地制宜发展黄花菜作为特色扶贫产业,随着种植户收益增加,规模扩大,今年黄花菜已成为主导产业之一。(《每日农经》 20190626 刻不容缓 黄花菜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