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空间榜样》 空间比例

CCTV节目官网-CCTV-2 交换空间 来源:央视网2019年09月25日 09:46 A-A+

我们的房子,是一个拥有固定框架的空间,所以我们能改变的只是内部的格局。那么,如何合理地规划与使用房子里的每一寸,这就要藉由设计来决定了。空间的比例规划是生活与设计相结合产生的结果,调整出的最终效果,也是为使用者的习惯动线去服务。那么,究竟有哪些问题需要纳入考量?又需要什么样的设计技巧?本周三21:48,CCTV-2《空间榜样》,一起探究空间比例带来的惊艳效果。

本期点评人—— 李朝阳

李朝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系书记、博士生导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学位中心通讯评议专家、财政部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北京市评标专家。主持或参与多项大型设计项目,诸如中南海国务院贵宾楼室内设计、钓鱼台国宾馆俱乐部改扩建设计、北京公安交通指挥中心设计、中央军委八一大楼室内设计等。参加大型工程项目的招投标、政府采购及设计大展、设计竞赛的评审工作百余项。著有多本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课题《新时代背景下乡村文化振兴与环境设计对策研究》项目负责人。主张“空间需要逻辑与情感;设计需要节制与适度。”

本期展示作品

《色彩年华》

《橘色的暖意》

《恋恋白色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