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时尚大师》聚焦非遗手工艺 安娜·苏紫色梦幻大秀惊艳全场

CCTV节目官网-CCTV-2 时尚大师 来源:央视网2019年10月19日 16:39 A-A+

全球首档时尚文化创享节目《时尚大师》第二季以8.8的豆瓣评分成为今年为数不多的评分超过8.5的高分综艺,新一期节目集结时尚品鉴官张宇、国际知名华人设计师安娜·苏、中国色彩推荐人林允、跨界文化人陈铭,为观众揭秘神秘典雅的紫色。

在这一期的时尚大师国色大片中,中国色彩推荐人、演员林允娓娓道来紫色的前世今生,讲述紫气东来的典故。紫,兼具暖色的奔放和冷色的优雅,蕴含着浪漫、神秘、高贵。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紫色虽非正色,但由于它和帝王圣人神仙的紧密联系,而被赋予了神秘、富贵的气质,成为一种祥瑞、沉稳、庄重的色彩。

安娜·苏钟情紫色尽显少女心 林允揭秘《美人鱼》选角

在林允眼中,紫色是她最喜欢的颜色,她更是在节目中自曝家中的窗帘和床单都是紫色的。继关晓彤和周一围在节目中讲PPT后,林允也精心准备了关于紫色的PPT,科普紫色独特珍贵的缘由,林允更是科普了紫色的“冷知识”,原来紫色曾是在兵马俑上多次使用的颜色,出土后因氧化反应消失。
在时尚品鉴官张宇眼里,紫色是需要强烈自信才能驾驭的颜色,紫色在时尚圈无疑是小众的颜色,说起小众的话题,林允坦言自己是一个偏小众的人,当演员可以说是她做的最小众的事。

说起自己的演艺经历,林允还现场还原电影《美人鱼》的选角场景,原来试戏时有一段穿着鱼尾巴走秀的桥段,因为双脚被包裹着,不方便走路,林允便另辟蹊径,翻滚着走过T台,这突发奇想的“神来之笔”得到了导演们的青睐。

提到和紫色关系最密切的设计师,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应该就是国际知名设计师安娜·苏了,当她还是一个小女孩时,她就发现同样是表现少女心,紫色比粉色更酷,从那时起她就对紫色一往情深。

她的第一款设计的产品就是紫色,第一家精品店在东京刮起了紫色流行旋风,每年她都会发布紫色相关的设计产品,紫色对于她的设计生涯对于她的人生而言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安娜·苏钟爱中国传统文化 用京绣打造文创产品

除了对紫色的钟情,从安娜·苏的设计作品中不难看出她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多次在自己的设计中运用中国传统元素,过去二十多年里,安娜·苏曾多次回到中国采风,去贵州、敦煌等地探寻民间手工艺,中国传统民间手工艺给了她无尽的灵感。

每次来到北京,潘家园古玩市场是安娜·苏常去的地方,古玩市场里的瓷器、景泰蓝、布老虎、民国时的装饰挂件,都是她的灵感来源。这次为了她心仪的紫色布老虎她再次来到潘家园,她是否能顺利找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小物件呢?悬念将在节目中揭晓。


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她,还亲自感受了京绣文化。节目组请来的京绣传承人展示了精湛的技艺,一只蝴蝶可以绣出好多种形态,一个太阳能糅合进十几种绣法,折射出很多角度的光泽。

而本期节目安娜·苏带来的文创产品,就结合运用了非遗技艺京绣,因为京绣复杂精细,需要相当的工时,所以大秀彩排当天都没能拿到样包,在大秀正式登场时,刺绣包能否准时亮相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设计师安娜·苏说:“时尚是时代变迁的一面镜子。”她将中式元素融入时尚潮流大秀,让世人窥见独特的东方之美。《时尚大师》第二季通过时尚这样一个最能反映时代精神的主题,来引发大家对于中国式审美、中国文化的全新解读和诠释,表达国人的文化自信。

第六期《时尚大师》节目将于本周六21:45在央视财经频道正式播出,腾讯视频网络播出。让我们一起感受绚烂如紫霞,神秘如子夜星辰的紫色!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