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想象中的仙山,到底长啥样?

CCTV专区 CCTV-9纪录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09日 16:56 A-A+

烟云凝固于一炉

                                                                    

 

错金铜博山炉,将烟云凝固于一个小小的香炉,通过一柱青烟连接两千年后的观者。

 

而《如果国宝会说话》摄制组

则将26厘米高的博山炉

放大至400平方米


不光造了座仙山

还将其移到了

法国巴黎卢浮宫的卡鲁赛尔展厅

 

129日(当地时间)开展

我们提前剧透

一点点

                              

这座仙山,是一场没有实体文物的光影沉浸展览,利用投影、声效、装置艺术等种种机关,立体呈现出博山炉营造的仙境。

山间慢行,每步所见皆是国宝。

 一水一木皆有出处

流水是中国最早的成熟文字甲骨文;树木生于倪瓒的《于秋亭嘉树图》;山景取自《溪山行旅图》、《万壑松风图》、《夏景山口待渡图卷》;山间古人,你或许在《雪山行旅图》、《早春图》、《松湖钓隐图》、《江村图》等多幅画卷前,已经与他们打过招呼。

还可以于山间洞穴探幽,在狭小空间里感受马,鹿,鸾的跃然之美……走进光影区的中心,抬头所见即是山顶——博山炉倒挂的炉盖,2000多年前的烟云弥散而出,伴着你的一呼一吸起伏。

 全新技术与国宝同呼吸

纱幔、墙面、镜子,360度全息全影视屏影像技术让国宝们摆脱了展柜的桎梏,以一种新的姿态出现在你眼前,身侧,背后,环抱着你,带你赴一场世界之约。

 仙山与国宝的相遇

晋太元中,武陵人从桃花源中走出后,便再无人能找到那处仙境。

然而这座仙山却有迹可循,这次跟着《国宝有话说》出现在巴黎,下次又将在某处与我们重逢~

 远方的山比远方更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