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谁会成为美好生活城市?这几位市长有话要说!

CCTV专区 CCTV-2财经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12月13日 15:10 A-A+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点大型项目之一,《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就是对 “时代出卷、人民阅卷”的重要实践和尝试。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聚焦美好生活城市,从民生保障、营商环境、公共服务力、宜居宜业等不同维度,重磅发布“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排行榜。在大调查举办的13年时间里,共有41个幸福城市上榜。新一年的评选已经开始了,对于每一座城市来说,这是即将面临的新挑战。

每年两会期间,《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会以发布晚会形式向公众发布调查结果,并重磅发布“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排行榜。这是一个完全由百姓票选出来的城市榜单。在近日举办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启动仪式上,曾经上榜幸福城市、美好生活城市的成都、呼和浩特、昆明、长沙、海口5个城市的管理者齐聚一堂,畅谈大调查对城市带来的影响和改进,同时也为明年能够当选美好生活城市现场pk,呐喊助威。

大调查数据助力城市发展

每年大调查的发布晚会现场,“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结果揭晓的同时,这些获奖城市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奖杯,还有一份沉甸甸的数据报告。这是《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专门为十个城市定制的专项报告。报告里用大调查数据梳理了过去一年里百姓对城市治理各个方面给予肯定和需要改善的地方。

昆明市副市长周红斌就在报告中发现,昆明市在社会文化活动丰富度,博物馆、剧院等文化设施完备度等选项排名较低。启动仪式现场,她带来了一张手绘地图,地图里已经有十六个博物馆全部对百姓免费开放。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市民生活更多了一份美好,这背后也少不了大调查数据在默默助力。

海口市副市长沈继奔在启动仪式现场告诉大家,在去年的调查数据中,文化事业扶持方面海口得分率比较低。所以在2019年,海口市推出了九大欢乐盛典,九大文化活动,九大话剧展演,九大主题博览会等一百多场活动。

将各地百姓的美好心声传递给城市管理者,就是《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举办的初衷之一,大调查也期待着这些心声可以在城市建设过程当中一一得以实现。

城市管理者为美好pk

为了迎接今年大调查对美好城市的评选,各位市长也是摩拳擦掌,信心满满。

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表示,为了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长沙市从今年开始,有233个高频项目全链条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长沙市就是按照《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提供的老百姓最真实感受,不断改进政府工作,促进长沙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呼和浩特市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金萍表示,呼和浩特市为了招纳天下英才,推出大学生半价购房,安居保障工程,以及创新创业资金。

昆明市副市长周红斌则表示昆明要“抓好老百姓最闹心的事情”,在就医、上学、养老方面都给出了有力举措。

成都市副市长敬静欢迎各地群众能够去成都感受快发展和慢生活交融相生的生活美学,更对百姓倾情表白,“只要你爱,我必倾其所有!”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美好生活城市的调查即将开始。你生活的地方会不会上美好生活城市榜单?让我们拭目以待。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