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们走在大路上》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纪录片!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们走在大路上 来源:央视网2020年01月19日 09:35 A-A+

1月17日,由中广联合会纪录片委员会、光明日报主办,纪录中国理事会承办的“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纪录片系列推选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以及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祝燕南,中宣部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监管中心副主任肖党荣,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影视交流处处长孙海东,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姜海清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此外,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网络司和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等代表出席。 

“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纪录片系列推选活动”由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中广联合会纪录片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纪录中国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捷致开幕词,由中国纪录片网负责人兼纪录中国秘书长张延利主持。 

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纪录片作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节目部副主任、《我们走在大路上》总导演闫东被评为2019年度特别贡献人物。

“重大题材,宏大叙事,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坚持“政论情怀、故事表达”,歌唱祖国、礼赞时代,深入反映共和国70年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和重要事件,呈现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写的壮丽史诗 。既客观反映了历史的进程,又注重接地气的故事表达,既讲述各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又反映出千千万万中国人日常生活的巨大变迁。”

——《我们走在大路行》颁奖词 

《我们走在大路上》撰稿人之一邓建永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纪录片撰稿人,可谓三喜临门。

《我们走在大路上》撰稿人之一邓建永(中)

《我们走在大路上》撰稿人之一邓建永(中) 

凝聚中国精神、展现中国特色,观照现实、突出故事,着眼于‘小人物、大情怀、正能量’的主流化、精品化、年轻化表达正在成为新时代国产纪录片创作主要潮流。期待未来中国纪录片的主流创作者们能发现和创作更多精彩的内容和更多优质的作品,用精品化创作,不断推动新时代下纪录片的快速发展。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