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 栏目子视频集

喋血民国(六):孙传芳归西《探索·发现》20110823

来源:央视网2011年08月23日 23:3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本节目主要内容为《喋血民国》第六集孙传芳归西。1916年袁世凯死后北洋军阀分裂为皖、直、奉三大派系,孙传芳则是民国时期直系军阀首领之一。面对日益复杂的政治局面,孙传芳深知自己的处境,所以公开声明不被任何政权利用,并且闭门谢客,深居简出,甚至于后来决定皈依佛门并到处宣扬“英雄到老终归佛,名将还山不言兵”的思想。然而他曾经以草菅人命为天下寻常儿戏的作为以使他处境危险。而施剑翘恰恰就是众多复仇者之一。那天在诵经的佛堂上施剑翘本来坐在后面,后借口后面的炉火太热而转移到前面,随即抓住机会从皮包里取出勃朗宁手枪,小心翼翼地打开保险,然后,抬起手来,对准孙传芳的脑袋迅速地扣动扳机。随着“砰砰砰”三声枪响,孙传芳的脑髓和血浆四溅,立即毙命。事后施剑翘主动自首被判十年有期徒刑,抗日战爆发后她又奔赴南方筹措慰劳品、兴办小学等,做了不少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工作。(探索·发现2011年第23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