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城市1对1(停播)

《城市1对1》 20120624 端午探秘 湖南·汨罗-台湾·花莲

来源:央视网2012年06月24日 21: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6月24日 21:31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节目邀请汨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千红,屈原纪念馆副研究员刘石林,汨罗龙舟打造技艺传承人许桂生,台湾省花莲县政府县长室秘书田俊雄,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等嘉宾做客演播室。节目中,汨罗三位嘉宾通过有关端午的传说与故事,讲述汨罗江畔一个个美丽又动人的端午习俗,介绍汨罗在保护、传承端午文化中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并首次公开了一批珍贵的老照片。花莲嘉宾讲述的花莲人过端午的起源、粽子的特殊含义以及当地的端午习俗,因其鲜为人知而显得别有一番风趣。 (城市1对1 2012年 第2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