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梅菜蒸武昌鱼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10日 09:4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肉质嫩滑的武昌鱼,搭配香软松糯的梅干菜一起蒸制,出锅后不仅肉质富有弹性,还散发着梅菜的醇香。这道梅菜蒸武昌鱼快来试试吧!

主料有:武昌鱼。

辅料有:梅干菜、蚕豆、冬笋。

调料有:豆豉酱、五香粉、酱油、生粉等。

做法:

1、武昌鱼改刀切块放入盆中,加少许盐、料酒、葱姜、花椒,然后倒入水浸泡五分钟。冬笋改刀切小片,梅菜冷水浸泡两小时后洗净备用。

2、锅上火烧热后,放入冬笋片小火翻炒。放入蚕豆碎后加少许料酒,倒入梅菜炒出干香,然后加少许香油后盛出,加豆豉酱、蚝油、糖、盐、料酒、生粉、香油搅拌均匀备用。

3、将鱼肉沥干水后,加少许糖、盐、五香粉、生粉抓匀,均匀地码放在盘子里。 然后将梅菜馅料盖在鱼肉上。蒸锅上汽即可放入蒸制八分钟,出锅后淋少许热油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0日 09:44

视频简介:天天美味:梅菜蒸武昌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