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虾仁炒苦瓜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19日 09:53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粉红的虾仁与碧绿的苦瓜交相呼应,色彩鲜艳、鲜香去火。在烹饪大师的手中,这道看似简单的小炒儿,又能百变出什么样的好味道呢?

主料有:海白虾、苦瓜;

调料有:葱姜蒜、鸡蛋、盐、白糖、料酒;

做法:

第一,苦瓜对半切开,去籽儿和瓤儿,斜切成半圆片,放入开水中,淋少许盐和色拉油,焯烫一下,过凉备用;海白虾去头,剥壳,挑虾线,片成两半,放料酒、盐、蛋清和淀粉,进行码味上浆;

第二,热锅凉油,放入虾头和虾壳,小火熬成虾脑油备用;

第三,锅中倒入虾脑油,爆香葱姜蒜,下虾仁,变色后放苦瓜,用盐和白糖调味,倒少许清水,淋水淀粉,转大火翻炒均匀,即可装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9日 09:53

视频简介:1、主料:海白虾、苦瓜; 2、调料:葱、姜、蒜、鸡蛋、盐、白糖、料酒; 3、步骤:(1)苦瓜对半切开,去籽和瓤,斜切成圆片,放入水中,淋少许盐和色拉油,焯烫一下,过凉备用;海白虾去头、剥壳、挑虾线、片成两半,放料酒、盐、蛋清和淀粉,进行码味上浆; (2)热锅凉油,放入虾头和虾壳,小火熬成虾脑油备用; (3)锅中倒入虾脑油,爆香葱姜蒜,下虾仁,变色后放苦瓜,用盐和白糖调味,倒少许清水,淋水淀粉,转大火翻炒均匀,即可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