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榨菜蒸牛肉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03日 10:0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榨菜蒸牛肉

这是美食家董克平先生特意为留学归来的女儿设计的一道爱心菜。它做法简单,牛肉鲜嫩,榨菜爽脆,搭配在一起口味咸鲜,层次感丰富。一点一滴流露出一位父亲对女儿浓浓的爱。

制作榨菜蒸牛肉需要准备的 主料有:牛里脊;辅料有:榨菜头、芹菜;调料有:蚝油、蛋清、生抽、白糖等。

制作方法:
第一,榨菜头切大片,用清水浸泡10分钟,清洗干净,挤干水分备用;

第二,牛里脊去掉筋膜,切成大片,用生抽、白糖、蚝油、蛋清、清水和生粉,腌制上浆,用色拉油封住,撒上蒜蓉、姜片,抓匀备用;

第三,将腌制好的牛肉与榨菜放在一起,搅拌均匀,平铺在盘子中,进蒸锅, 大火蒸6分钟之后,滗出多余汤汁,撒芹菜碎后再蒸1分钟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03日 10:02

视频简介:食材:牛里脊,榨菜头,芹菜,蚝油,蛋清,生抽,白糖;做法:1、榨菜头切大片,用清水浸泡十分钟,清理干净,挤干水分备用;2、牛里脊去掉筋膜切成大片,用生抽,白糖,耗油,蛋清,清水和生粉腌制上浆,用色拉油封住,撒上蒜蓉,姜片,抓匀备用;3、将腌制好的牛肉与榨菜放在一起搅拌均匀,平铺在盘子中,进蒸锅,大火蒸六分钟之后倒出多余汤汁,撒芹菜碎后再蒸一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