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小炒脆藕丁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19日 10:08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秋季是吃鲜藕的最佳季节,今天这道鲜脆甘甜,闻着就能触动味蕾小炒脆藕丁,做法简单,就连烹饪菜鸟也能一学就会。如何做到“脆”字当头呢?且看大师教您一手!

     制作小炒脆藕丁需要准备的主料有:九孔莲藕;辅料有:五花肉、杏鲍菇、美人椒、青笋;调料有:大蒜、料酒、酱油、白醋、生粉、香葱等。

     这道清爽脆嫩的小炒脆藕丁是这样制作的:

     第一,九孔莲藕切成丁,放在清水中,淋少许白醋,防止表面氧化变黑。青笋切丁,加盐杀一下,控出水分备用。五花肉切丁,加盐、料酒、生粉,进行码味上浆;
     第二,平锅上火,将杏鲍菇丁小火煎成金黄色;藕丁焯熟备用;
     第三,热锅凉油,煸炒五花肉丁,依次放入蒜片、藕丁、杏鲍菇丁和青笋丁,用盐、生抽、酱油、料酒调味,下美人椒,翻炒均匀,出锅前撒香葱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19日 10:08

视频简介:天天美味:小炒脆藕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