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咖喱虾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10日 10:19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咖喱虾:

色泽金黄 味道香醇,所有的虾都开背去肠,娇嫩晶莹,经过恰到好处的调味,都乖乖地躺在盘中,挑逗着我们的味觉欲望。拌上香米饭,真是超级满足。

制作咖喱虾需要准备的主料有:新鲜的大虾;调料有:油咖喱膏、姜黄粉、薄荷叶、小干葱、大蒜、面粉、椰浆、黄油、胡椒粉等。

做法是:

第一,鲜虾洗净,去除虾枪、沙包、虾须,开背挑虾线;

第二,锅上火,下黄油,煸炒干葱末和大蒜末,放姜黄粉和油咖喱膏,调入盐、白糖、白胡椒粉和鸡精,加面粉,倒入开水,充分炒香,成为咖喱汁。

第三,锅再次上火,下入大虾进行煎制,用炒勺轻轻拍打虾头,等出虾油后滗出,将虾再次回锅,倒入咖喱汁,小火烧制,淋入少许椰浆和虾油,出锅后点缀薄荷叶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10日 10:19

视频简介:本版块教您制作“咖喱虾”: 1、主料:新鲜的大虾; 2、调料:薄荷叶、油咖喱膏、姜黄粉、大蒜、小干葱、面粉、椰浆、黄油、胡椒粉。 3、步骤:(1)鲜虾洗净、去除虾枪、沙包、虾须,开背挑虾线;(2)锅上火,下黄油,煸炒干葱末和大蒜末,放姜黄粉和油咖喱膏,调入盐、白糖、白胡椒粉和鸡精,加面粉,倒入开水,充分炒香,成为咖喱汁;(3)锅再次上火,下入大虾进行煎制,用炒勺轻轻拍打虾头,等出虾油后滗出,将虾再次回锅,倒入咖喱汁,小伙烧制,淋入少许椰浆和虾油,出锅后点缀薄荷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