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番茄烩肥牛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09日 09:16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浓郁的番茄红汤,味足却不失口感,嫩滑的肥牛也是绝妙的搭配,快来跟石大师学习一下,如何制作出味浓、肉嫩的快手番茄烩肥牛吧!

     制作番茄烩肥牛您需要准备的主料有:肥牛、番茄;配料有香菜、香芹、平茹、柠檬、洋葱;调料有白醋、番茄酱、盐、糖、胡椒粉等。

    番茄烩肥牛制作要点:

    1、番茄洗净在表皮划十字刀,平菇撕成小块,香芹和香菜切段、洋葱切丝,葱姜蒜改刀备用。然后将番茄放入开水中略烫,捞出去皮后改刀。之后将平菇放入水中焯烫备用。另起锅倒入热水,水温约80度放入肥牛焯烫,变色后捞出。
    2、锅中倒入油烧热,放入葱姜蒜和洋葱爆香,然后放入西红柿、番茄酱炒至均匀,之后放入香芹倒入热水成红汤。撒香菜,加少许柠檬熬制,之后捞出食材留底汤备用。
    3、另取一个西红柿改刀,然后放入底汤中,加入香芹、平菇、肥牛煮制,加少许胡椒粉、盐、鸡精、糖、少许白醋调味即可出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09日 09:16

视频简介:1、主料:肥牛,番茄; 2、辅料:香菜、香芹、平菇、柠檬、洋葱; 3、调料:白醋、番茄酱、盐、胡椒粉、糖; 4、步骤: (1)番茄洗净在表皮划十字刀,平菇撕成小块,香芹和香菜切段,洋葱切丝,葱、姜、蒜改刀备用。然后将番茄放入开水中略烫捞出去皮后改刀,之后将平菇放入水中,焯烫备用。另起锅倒入热水,水温约八十度放入肥牛焯烫,变色后捞出; (2)锅中倒入油烧热,放入葱、姜、蒜和洋葱爆香,然后放入西红柿、番茄酱炒制均匀,之后放入香芹,倒入热水成红汤,撒香菜,加少许柠檬熬制,之后捞出食材留底汤备用; (3)另取一个西红柿改刀,然后放入底汤中,加入香芹、平菇、肥牛煮制,加少许胡椒粉、盐、鸡精、糖、白醋调味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