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枣香馍片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10日 13:2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枣香馍片:

这是一款中西合璧,创意十足的面食,外皮酥脆,内心香甜软糯,营养丰富,吃在嘴中,满口留香。

制作枣香馍片需要准备的主料有:面粉、大枣;调料最重要的是:红糖,另外还有:黄油、白糖、牛奶、泡打粉和酵母。

枣香馍片的制作方法是这样的:

第一,大枣去核,与牛奶和清水一起,搅打成枣泥;5克酵母粉中加10克红糖,和少许水,调成酵母液,倒入500克面粉中,加5克泡打粉,最后调入枣泥,一起和成面团。饧制5分钟后,进行复搋,揉成大剂子,切成馒头状,将切口处在案板上蹭一蹭,再饧制20分钟。

第二,将馒头上蒸锅,大火蒸12~15分钟;

第三,将馒头取出,切成片,两面涂抹少量黄油,放入烤箱,200度,烤3分钟,直到表皮焦脆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10日 13:22

视频简介:枣香馍片:1、主要食材:面粉、大枣、红糖、黄油、泡打粉、白糖、酵母、牛奶;2、主要步骤:(1)大枣去核与牛奶和清水一起,搅打成枣泥,五克酵母粉中加十克红糖和少许水,调成酵母液,倒入五百克面粉中,加五克泡打粉,最后调入枣泥,一起和成面团;(2)饧制五分钟后,进行复搋,揉成打剂子,切成馒头状,将切口处在案板上蹭一蹭,再饧制二十分钟,将馒头上蒸锅,大火蒸十二至十五分钟;(3)将馒头取出,切成片,两面涂抹少量黄油,放入烤箱,两百度,烤三分钟,直到表皮焦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