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0807 唐宋八大家·苏轼2 淳厚的情感历程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7日 13: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7日 13: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苏轼的情感世界里有三个重要的女人,分别是:王弗、王闰之、王朝云。其中王弗是苏轼的结发妻子,王弗死后,苏轼写了一首《江城子》来悼念她。王弗不仅在生活上、品行上、情趣上和苏东坡情投意合,甚至在人生的事业上,都能和苏轼志趣相同,所以王弗是苏轼真正的贤内助。十年之后他回想往事,来到妻子的墓前亲自种了三万棵雪松祭奠自己的亡妻。在王弗、王闰之和王朝云之中,苏轼惟独写给朝云的诗词最多,因为朝云最能理解苏轼的怀才不遇。 (《百家讲坛》 20160807 唐宋八大家·苏轼2 淳厚的情感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