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0811 唐宋八大家·苏辙2 兄弟一生一起走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1日 13: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1日 13: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苏辙字子由,苏轼字子瞻。哥哥苏轼不拘小节、潇洒旷达;弟弟苏辙稳重内敛、沉静严谨。虽然二人的性格截然不同,兄弟俩的感情却好得出奇,可以说,并肩携手、患难与共的手足情深,几乎贯穿了他们的一生。那么,这样一对好兄弟是如何携手共度人生风雨的?苏轼因为“乌台诗案”入狱,九死一生的生死时刻,苏辙是如何想尽办法营救的?苏辙后来被贬广东雷州,苏轼被贬海南儋州,最后临别时,兄弟二人都相互嘱托了些什么?敬请收看。 (《百家讲坛》 20160811 唐宋八大家·苏辙2 兄弟一生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