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0812 唐宋八大家·欧阳修1 最敢说话的谏官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2日 13: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2日 13: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唐宋八大家之一欧阳修具备很多常人不具备的三项特质,可以用“三个一”概括,首先他有一双慧眼,他善于发现和提拔人才,欧阳修引导这些天才成群结队走上历史舞台;第二个是欧阳修还具有宋代士大夫身上一种积极担当的精神;第三是欧阳修有一种开拓新局面的伟大气魄和才力。欧阳修为了帮范仲淹打抱不平,指责高若讷,对其痛骂而被流放,被贬夷陵之后他并没有灰心气馁,而是保持着阳光自信的心态。而当宋仁宗面临危机,决心变革,推行著名的“庆历新政”时为范仲淹和改革派鼓与呼的欧阳修自然也顺利回归京城,此时的欧阳修更是以一种极大的热情投身到轰轰烈烈的“庆历新政”中去。(《百家讲坛》 20160812 唐宋八大家·欧阳修1 最敢说话的谏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