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0813 唐宋八大家·欧阳修2 不避众怨的执政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3日 1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3日 1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1045年,欧阳修被贬滁州,在长达十年的外放生涯中,将欧阳修锻造成一位更加成熟稳健的官僚,唯一不变的就是刚直敢言的性格。公元1054年,欧阳修被仁宗皇帝重用。在担任翰林学士以及后来的副宰相期间,他一贯秉持遇事敢言的性格,联合御史台官员扳倒了声名狼藉的宰相陈执中,多次劝柬皇帝早立太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英宗皇帝继位期间,太后和皇帝水火不容,欧阳修挺身而出,英勇劝柬,最终化解矛盾。 (《百家讲坛》 20160813 唐宋八大家·欧阳修2 不避众怨的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