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1107 开元盛世(下部)13 兵临潼关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07日 14: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07日 14: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安禄山举兵叛乱后,河北各郡县望风而降,叛军势如破竹,一路攻城略地,很快就打到了潼关。潼关是保卫长安的最后一道防线,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在防守潼关的问题上,唐玄宗又犯了一个错误。在太平日子里,唐玄宗可谓用人不疑,不管多少证据摆在眼前,他都对安禄山深信不疑。等到安禄山叛乱后,唐玄宗又变得疑神疑鬼,最终听信谗言,将镇守潼关的高仙芝和封常清斩杀于两军阵前。在叛军加紧进攻潼关的时候,在安禄山的大后方,颜真卿、颜杲卿兄弟率先举兵抗击叛军,已经投降安禄山的河北各郡县纷纷响应,一时之间安禄山可谓腹背受敌。 (《百家讲坛》 20161107 开元盛世(下部)13 兵临潼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