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70211 诗歌里的春天(8)东风应律兮暖气多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11日 13: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1日 13: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大约在公元207年左右 ,也就是汉代最后一个皇帝汉献帝建安十二年,汉王朝派出了一支“特别小分队”,他们冒着西北的漫天风沙,在茫茫大漠中日夜兼程,一直抵达今天内蒙古鄂尔多斯一带 ,这在当时是南匈奴的活动的中心地带。这支“特别小分队”是由汉王朝的实际掌权者曹操派出来的,他们肩负着一个特殊的使命——要从南匈奴左贤王那里重金赎回一位曹操的故人。这位故人已经流落在南匈奴已经十二年,她就是汉末一代大儒蔡邕的女儿蔡文姬。 (《百家讲坛》 20170211 诗歌里的春天(8)东风应律兮暖气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