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0921 镇馆之宝(第四季)6 二十六年皇帝诏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09月21日 13: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21日 13: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了中国,结束了春秋战国以来诸侯割据纷争的混战局面,建立了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为了巩固统一的国家政权,他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颁布诏令统一度量衡,对促进当时的政治、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期要讲的这件镇馆之宝——秦始皇二十六年铜诏版,就是当时的“历史见证者”,这块诏版的发现过程也是充满了传奇色彩。但是多年来,人们对于如何正确解读这个诏书内容,却也发生过各种不休的争论,众说纷纭。那么,这块诏版究竟讲了哪些内容?(《百家讲坛》 20190921 镇馆之宝(第四季)6 二十六年皇帝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