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1009 镇馆之宝(第四季)8 发现海昏侯墓

来源:央视网2019年10月09日 1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江西省博物馆,珍藏着一大批“黄金”,这些黄金形状各异,但是数量惊人,可以算得上是江西省博物馆的特色,那么这些黄金是怎么被发现的? 时间追溯到2011年,南昌市新建区东北部的一个小乡村,因一座墓葬被发掘,而变得热闹起来。在这座墓葬中,考古工作者发现了大量的“黄金宝贝”,墓中的黄金器具高达四百件之多,重量在两百斤左右。这一惊人的发现,不但轰动了整个江西,甚至震惊了整个考古界。此后的几年时间里,大批的考古工作者不断来到这里,展开了细致的考古工作。更多精彩,敬请收看。(《百家讲坛》 20191009 镇馆之宝(第四季)8 发现海昏侯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