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1019 天地大儒王船山6 民族脊梁

来源:央视网2019年10月19日 13: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9日 13: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近代著名学者杨昌济说过:王船山一生卓越之处在于主张民族主义。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华民族面临着亡国的严重危机,列强入侵,割地赔款,一幕幕的民族耻辱相继在我们苦难深重的中国上演。此时我们会发现王船山孤独不屈的身影更显伟岸,他以忧患民族兴衰的意识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全面批判总结,对历代尤其是明朝的兴衰进行深刻的反思。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五四运动中无不或多或少地闪耀着船山思想的精神火花。文化主讲人河北大学韩田鹿教授、经典释义人深圳大学王立新教授、衡阳师范学院谢芳副教授、湘潭大学方红姣教授一同做客节目,引领我们走近一代鸿学大儒王夫之。(《百家讲坛》 20191019 天地大儒王船山6 民族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