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1020 镇馆之宝(第四季)13 虎纹戈上的未解之谜

来源:央视网2019年10月20日 13: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20日 13: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说到“戈”,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它是我国古代重要的作战兵器。随着历史的发展,戈的形制也在进行着不断的演变。四川博物院收藏的一件虎纹铜戈,出土于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栩栩如生的虎头张开大口,一条向前延伸的线如同从虎嘴里吐出的一般,我们称这条线为“脊”。在脊的上方,有一行奇怪的小“字”。仔细看去,它像是文字,又像是某种符号。它们是否就是我们熟知的甲骨文?又或者它们有着其独特的意义与体系?(《百家讲坛》 20191020 镇馆之宝(第四季)13 虎纹戈上的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