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91105 镇馆之宝(第四季)29 龙纹空心砖

来源:央视网2019年11月05日 13: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3: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位于陕西省咸阳市东大约15公里的咸阳塬上,曾经矗立着一片巍峨的宫殿,它就是战国时期秦国的都城,也是秦统一六国、建立秦王朝的都城——秦咸阳城。在历史的激荡中,这座城已经成为了遗址,默默地矗立在这片开阔的土地上。厚厚的夯土层、精致的龙纹空心砖,再次向世人展示着这里的与众不同。今天节目的主角就是秦咸阳城的龙纹空心砖。它是“秦砖汉瓦”的最好见证,更是我们认识秦代建筑,认识咸阳城宫殿的一个“窗口”。那么,这些龙纹空心砖,究竟承载了哪些重要的历史信息呢?通过它们,我们又将领略怎样的大秦荣光呢?本期特邀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许卫红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镇馆之宝》:《龙纹空心砖》。(《百家讲坛》 20191105 镇馆之宝(第四季)29 龙纹空心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