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进“中国扶贫第一村” 看幸福美好新生活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最野假期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02日 11:39 A-A+

央视网消息:《幸福的夏天—2020最野假期》今晚开播,走进“中国扶贫第一村”,看幸福美好新生活!

终生难忘的成长之旅,一年一度的最野假期。

2017年我们从嘉峪关到红其拉甫,沿着丝绸之路寻访探秘。

2018年我们从青岛到西沙,沿着瑰丽的海岸线,领略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丰功伟绩。

2019年我们从天安门到喜马拉雅,在熟悉的歌声里,看新中国七十年的光辉印记。

2020幸福的夏天,我们的故事从写满传奇的“赤溪”讲起。

主持人黄炜哥哥和5位最野营员已经集结完毕,今晚七点即将在少儿频道亮相,和我们讲述赤溪村的幸福故事。

我们最熟悉的黄营长,每年陪伴大家度过难忘的最野假期,今年将带着营员们寻找幸福的真谛;

来自深圳的队长吕宸恺,梦想成为一名发明家,最野的旅程也许能让他收获不少;

黑龙江牡丹江的丁颜蕊,是一个开心果,拯救不开心,就靠她了;

来自天津的任彦璋,喜欢和所有人交朋友,不知道今年他的好朋友又会增加多少;

北京的曲婧琪,去过的地方不太多,想跟着最野假期一起看看不同的幸福;

老家古城西安的李海裴,是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的足球队长,小小运动健将,我们看好你哦!

今天最野队员们要带大家走进的是福建省宁德市赤溪村。

福建省宁德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被誉为“中国扶贫第一村”,新中国扶贫工作的“起点”,三十年的脱贫历程,最终从穷山村到小康村华丽转身。

漂亮的房子,整洁的马路,热情的村民,欣欣向荣的旅游业,赤溪村带给大家的第一印象特别美好。

孩子们来到了杜家堡,参观了“中国扶贫第一村”展示馆,了解了这里翻天覆地变化的历史。你们听过“坑里弄”自然村吗?“中国扶贫第一村”的由来又是什么呢?今晚的节目里会告诉你答案。

除了参观,最野队员们还认识了村里第一个返乡创业的大学生——杜赢

杜赢叔叔毕业后没有选择留在大城市,而是带着妻子毅然决然回到家乡赤溪村,办起有机茶园,开设茶叶加工厂,成为村里致富的典型人物。

最野队员们没有闲着,开始帮起杜叔叔盘库、接单、打包、结算、邮寄茶叶,热火朝天地忙碌了起来。究竟还有哪些任务等待着大家,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吗?

什么是幸福?在杜赢叔叔看来,自己能够为家乡做贡献,同时带着全体村民共同富裕,这就是最大的幸福。这是赤溪人自己的故事,也向我们展示了赤溪村三十年扶贫路的喜人成果。

划重点:《幸福的夏天—2020最野假期》播出时间要记好!第一期:10月2日(周五)19:00首播,10月10日13:00重播;第二期——第十期:从10月11日起每周日19:00首播,次周六13:00重播。

品美好生活,看小康人家;唱快乐的歌,赏美丽的花。《幸福的夏天—2020最野假期》看最美的人们如何找到幸福,听幸福乡村的传奇致富故事,感受信息化的全新致富方式,与大家分享2020年最幸福的夏天。今晚七点锁定央视少儿频道、央视网,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