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最美孝心少年” 候选人 孙孝妮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15日 15:09 A-A+

央视网消息:孙孝妮,13岁,湖北省宣恩县万寨乡罗针田村4组人,现就读于县民族实验中学707班。

舅舅早年不幸去世,妈妈便带着一家人回到娘家生活。7岁那年,父母离异。为了一家人的生计,妈妈外出务工,爷爷患有脑溢血,奶奶腰椎不好,懂事的她便早早地学会了分担与感恩,成了家里的小主人。为了节省时间,小学6年时间,她常走崎岖的山间小道,3公里的山路,40分钟的路程,累得气喘吁吁的她顾不上休息,回到家又开始屋里屋外的忙活,背柴、摘茶、煮饭……

在照顾家庭的同时,孙孝妮的学习成绩也没有落下,在班上一直是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习标兵”、“学习之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长期的磨练,炼就了她坚强的毅力与坚毅的品格,爱好运动的她还是足球队的主力队员, 绿茵场上有她矫健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