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 冉俊超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15日 14:48 A-A+

央视网消息:冉俊超,重庆三十中初二学生。

在重庆,特殊的地形使得这里的很多货物运输需要靠挑夫人力来完成,重庆人俗称挑夫为棒棒,冉俊超的父亲冉光辉就是棒棒中的一员。父亲竭尽所能每天多搬一些货,为家庭更美好的生活奋斗,一年除了过年商场关闭的15天,天天都在工作。冉俊超非常理解父亲的艰辛不易,从小,父母忙于做工没有时间陪他,冉俊超就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四五岁开始学做饭,再大一点,帮着给父母做饭,让劳累一天的父母回家总有热乎饭吃。现在已经上初中的冉俊超还利用周末时间,帮父亲搬一些货,让父亲轻松一点;帮父亲结搬货的款,让父亲多一点时间休息。冉俊超理解父亲,也敬佩父亲十多年如一日,不停歇搬货,靠踏实和诚信赢得了很多老板的信任,一点点奋斗,从十多年前在市区租住狭小的出租屋到现在拥有了自己的住房。父亲这种踏实、乐观的精神也影响着冉俊超的为人做事,在父亲搬货的市场,他常帮市场的叔叔阿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看面店老板忙不过来,他就帮着收拾碗筷,洗洗碗;在学校,也乐于帮助同学,因为喜欢历史,他还是班上的历史课代表。在家,懂事孝顺,在学校,好好念书,冉俊超希望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未来,做一个有能力,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