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 闫嘉鑫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15日 14:53 A-A+

央视网消息:闫嘉鑫,出生于2012年,目前就读于南京市雨花外国语小学西善花苑分校。

爸爸妈妈在老家种地,为了让他接受更好的教育,把他送到南京爷爷奶奶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闫嘉鑫品学兼优,很受同学和老师的欢迎。在家里,闫嘉鑫学习做菜、扫地,还鼓励奶奶加入西善桥街道组织的向善家长学校。尽管奶奶只有小学三年级的文化水平,但闫嘉鑫能耐心教奶奶认字,给奶奶讲故事。奶奶在闫嘉鑫的鼓励下,坚持写《家长自我教育记录本》,最终被评为向善家长学校“超级家长”。奶奶被邀请参加“超级家长”颁奖典礼并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闫嘉鑫协助奶奶写稿子,一字一字指正奶奶的发音。由于家庭经济较为困难,闫嘉鑫没有机会在外参加兴趣班,但这并没有阻碍他成长的步伐。酷爱学习的他在小区广场认真观察别人下五子棋的每一步,不仅自己学会了,而且也教会了奶奶,现在两人经常在家里下棋。奶奶常常骄傲地跟亲朋好友说:“我觉得我好福气呀!有了这个大孙子,我的人生精彩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