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 任立春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15日 14:57 A-A+

央视网消息: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固献乡沙柳寨村的任立春是一个九岁的三年级女孩。像名字立春一样,她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笑容永远挂在她的脸上。四年前,立春的爸爸在接她放学的路上出了车祸,双下肢截瘫,只能躺在床上,5岁的立春就开始帮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起了这个家。

帮爷爷打水、摘枣,帮奶奶洗碗做饭,这些家务活只是立春日常操作,下地干活,摘棉花,立春也是主力。每天给爸爸喂饭、帮奶奶按摩、替爷爷爬高爬低,忙前忙后,闲暇时还翻跟头、唱歌,逗家里人开心。立春像小棉袄一样,默默的做着力所能及的所有活,用微笑温暖着家里人的心窝。

学校里的立春也是同学心里的好伙伴,爱玩爱笑,积极劳动,愿意把快乐带给每个人。

她话不多,但用一点一滴的行动陪伴着家庭,用笑容告诉关心她的每一个人,冬天终将过去,请你们静待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