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最美孝心少年” 候选人 赵祥瑞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16日 10:02 A-A+

央视网消息:赵祥瑞,女,2004年9月生,邓州市罗庄镇第二初级中学学生(现邓州市花洲实验高中)。

一句话事迹:以爱撑起家中的半边天

赵祥瑞的爷爷患有慢性脑溢血,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因病发先后住了5次院。在此期间,赵祥瑞只要一有时间就陪在爷爷身边,直到爷爷2016年病故。

给爷爷治病导致家里负债累累,父亲在一次精神错乱的情况下离家出走,当时年仅13岁的赵瑞祥和3岁的弟弟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年纪大,患有心脏病,赵瑞祥便承担了照顾家人的重担,晚上更是彻夜守在奶奶床边,寸步不离。

有一年寒假,村里的好心人见赵瑞祥一家生活艰难,便为奶奶介绍了一份工作—打扫卫生。心疼奶奶的赵瑞祥也跟着干了起来,每天累得背都直不起来,手掌也磨出了几个泡,但她却咬紧牙关继续坚持,一心想着让奶奶少些操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