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周匡恒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0日 13:10 A-A+

央视网消息:周匡恒,男,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

现就读于宿迁宿豫区庐山路小学五年级,现任学校大队委学习委员,班级中队长,他爱好广泛,品学兼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有爱心,有责任心,做事执着,有毅力,学习刻苦,成绩优秀,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他通过不懈的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多次获得“学习之星”、“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励志之星”,2020年被评为“江苏好少年”。

周匡恒同学成绩优秀,生活中更是一个有爱心有孝心的孩子。他的孝心不是轰轰烈烈,而是一如既往的点点滴滴,持之以恒,坚守初心!

他的爸爸是工厂工人,很忙。他的妈妈是幼儿园的保育员,从小他就和妈妈一起在幼儿园,妈妈工作,他就在旁边看着,耳濡目染,他学会了照料小朋友,学会了关心他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会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他懂得感恩与付出。

他妈妈生活的小镇上有一个养老院,只要有空,妈妈就会带他去镇上的养老院看望那里的爷爷奶奶们。记得第一次去那里是他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那里的爷爷奶奶很多,印象最深的是一位爷爷,他没有和其他人一起聊天,而是自己坐在一边,闷闷不乐的样子,起初以为爷爷是身体不舒服或者性格怪异,所以不敢靠近他。后来妈妈和他聊天,才知道他是想他的弟弟妹妹了,他没有自己的孩子,他的侄儿们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去看他了。那天小匡恒和妈妈陪爷爷聊了很久,还给爷爷表演了节目,总算把爷爷逗乐了。从那以后,他会请妈妈有时间就带他去,去看望爷爷奶奶们,有时候他会给爷爷奶奶带去自己的获奖证书,告诉他们自己的学习情况怎么样,有时候会给他们带去自己亲手为他们做的卡片,告诉他们有多么想念他们!

对了,在他们那里他有一个名字—仁义孩子,这个名字他很喜欢,里面是爷爷奶奶们对他满满的认可和爱。爷爷奶奶们会互相对话的说:“瞧这孩子多仁义呀,将来长大了肯定有出息!”只要能给他们带来幸福,探望就有意义。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们总是说:“哎呦呦,不得了,我们的孙子哦!” “那是必须的,也不看看我们恒哥是谁的孙子!”是的,在他们的心里他已经是他们的家人,他们当然亦是这位仁义孩子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五年了,用爷爷奶奶们的话来说:“这么些年了,恒哥每个月都会抽时间去探望我们,这是人小事不小呀!”他们看着这个仁义孩子一点点长大,一点成长起来,就跟他们的亲孙子一样。这份亲情的认可是小匡恒一直以来坚守换来的。

“小队员大爱心”!这样的行动他说他会一直进行下去。周匡恒同学一直以一个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是新一代优秀少年的代表,带动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