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陶仕承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0日 14:55 A-A+

央视网消息:陶仕承,男,南京外国语河西初级中学学生。

2014.12开始,因为妈妈的工作,我认识了两位其实没有血缘关系的福州的爷爷奶奶,在这相处的五年里,我们一起过节,我们相互走动。渐渐地我们像一家人一样。爷爷奶奶很疼我,我也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通过相处,我渐渐了解到,爷爷奶奶的儿子是妈妈的同事,得了重病离开了我们。那时候的爷爷奶奶,整日以泪洗面,瘦的脱了形。妈妈爸爸商量,觉得我们一家可以帮助他们走出阴霾,重新面对生活。我认为家不仅是给人心灵上提供温暖港湾的地方,家是一个提起就温馨,想起它就令人神往的字眼,因为我们是有缘的人所以我们成为一家人。家里住着我们最亲爱的家人。

1、我们是中华好儿女,我们血液里流淌着一诺千金、不忘嘱托。这是那位叔叔离世前的嘱托,我们可以以自己微薄的力量为世界点亮爱的种子。

2、我们的身边需要有时间有爱心有能力的小伙伴一起投入到公益事业。

大家可能根本无法感受,人到老年,突然失去子女,会是怎样的打击。有多少子女,在父母的眼里,一直就是生存的全部理由,终生的希望在一身,万千的宠爱在一身,如果一起车祸、一场恶疾,让这样的理由骤然化为乌有,剩下的日子,还能怎样过?无法面对一切熟人,无法触摸一切旧忆,见不得人家子女看望父母的场面,没有子女的抚养,是一种不敢想象的未来……

关爱他们的家庭是我一家人的事情,是一直做下去的事情。对于我们家庭,多了一份责任;对于福州爷爷奶奶,多了一份牵挂和希望;对于我自己,多了一份关爱。

3、我们的也收获了关爱。关爱的回馈:我外婆胰腺癌去世,福州爷爷奶奶无微不至的关心陪伴我们度过了最困难的日子。

世间万物,有因才有果。人们因爱而生,陌生的人因爱而聚。生活百般不易,我们也要快乐面对,我们不是一个人,我们是一家人。生命是有限的,而爱却是无限的;它超越血缘,跨越距离;它驱走严寒,点亮希望;福州爷爷奶奶失去了独子,可我们的家人没有放弃过他们。我们一起过节,我们相互走动相互帮扶,渐渐地我们相处的像一家人。

对于家的理解:世间万物,有因才有果。人们因爱而生,陌生的人因爱而聚。生活百般不易,我们也要快乐面对,因为我们是有缘的人所以我们成为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