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许诺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1日 13:50 A-A+

央视网消息:许诺,女,安徽省亳州市。

“ 百善孝为先”孝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是善心,爱心,良心的综合体现。这就好比树木有根才能枝繁叶茂,如果我们不具备这样的基本品质,无论拥有多少才华和学识,一切都将是空中楼阁。

长辈对于我寄托了太多希望,总是尽量给我创造最好的条件,爸爸妈妈一直在人生路上赋予我正能量和美好感情。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一直是爸爸妈妈在我的人生道路上领导着我,他们就像是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行的路。

我还模糊的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帮助父母,尽管那些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扫扫地、洗碗碟、整理房间……每当做完这些后我都会很自豪的向父母汇报。那时的我把扫地等一些家务活看得很重要,都会集中注意力、耐心的将它做完。

现在每当到了周末我都会陪在父母去看望外婆,到了外婆身边我们总会互相嘘寒问暖,我总会跟他说些在学校的情况,她也会跟我说些发生在她身上的一些事情,有时也会说说笑话,谈笑风生。记得有一次,外婆身体不舒服,晚饭没吃就早早上床睡觉,我心里很着急,就和妈妈一起去买药。到家后,我帮助外婆递水,递药,希望外婆吃了药能快点好起来。晚上回家后

在小区里,我见到认识的叔叔阿姨我都会主动向她们问好。主动帮老爷爷、老奶奶拎东西或搀扶行动不便的人,与邻里和睦相处。在外出的时候我会主动给老爷爷老奶奶和比我年幼的小朋友让座。在学校,老师教育我们做人要讲道德,懂礼仪,教育我们以热爱国家、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作为日常行为的准则。我谨记学校老师的教导,尊敬师长,和同学们团结友爱,热心的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

我出生于医生家庭,深知治病救人,为社会服务,为集体尽职的重要意义!从小接受长辈们善良淳厚,乐于奉献的熏陶,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养成了良好的品质,我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家产万贯,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的展现新时代初中生应该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受到老师,同学及认识我的人喜爱。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深深地体会到,尊师孝亲,助人为乐,是温情、是动力、更是一种美德,是一座人与人之间架起的爱心桥梁。我会以此为起点,更加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位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美德少年。